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识别声音容貌,会侦察恐怖袭击:英智能系统监测行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22日报道英国即将更新闭路电视监测系统,它们能先发制人侦察出恐怖分子的施袭图谋,以及阻止恶意破坏和盗窃等街头罪行。

  可改善重要建筑物保安

  有关方面预计未来12个月内在部分地区引进新一代的录像系统。这种系统将进一步引起私隐权争论,但当局相信它可改善白金汉宫和国会大楼等建筑物的保安。

  当局正在秘密试用几种系统,包括由伦敦南部金斯顿大学发展并由Ipsotek公司销售的一种系统。伦敦一处自治区正尝试用该系统,打击区内的卖淫活动和街头罪行。

  英国人每天被拍300次

  Ipsotek的董事穆尔说:“这种科技将为闭路电视带来计算机在上个世纪60和70年代为会计业带来的好处。一旦余下的小问题化解以后,数月内便可着手安装新一代的录像系统。”

  据报道,目前这套系统仍在伦敦多个地点进行测试,但穆尔拒绝透露装有这种闭路电视的地点有哪些。根据较早时的数字显示,英国全国已装有超过400万个闭路电视,即每14个人就有一个闭路电视,而每个人每天会被闭路电视拍摄300次。

  穆尔说Ipsotek也正和芝加哥方面合作,美国国土安全局已拨款500万美元在推行这方面的测试。Ipsotek期望未来两个月内完成系统的发展工作。
可识别声音容貌,会侦察恐怖袭击:英智能系统监测行人(图)
制图:黄秀繁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