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袭海地1070多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据美联社报道,近日,热带风暴“珍妮”肆虐海地,给当地带来了巨大的洪水。据海地官方统计数字,死亡人数目前已经超过1070人,并且有可能达到2000人。

  埋葬时没有仪式

  据当地政府社会保障部门发言人称,失踪人数已达到1250人。

  当地救援人员已经开始埋葬死者。三辆卡车将尸体统一运到一处,然后埋入事先挖好的4米深的坑中。在埋葬过程中,没有葬礼仪式。

  “珍妮”给海地带来的洪水已经开始消退。在海地第三大城市戈纳伊夫,建筑物上留下的洪水印迹足有3米多高。在“珍妮”离开了4天时,该市有一半仍然泡在水里。

  此前,海地总理拉托尔蒂于20日视察了洪水泛滥地区,并宣布举国哀悼3天。

  停尸房外堆满尸体

  停尸房外堆满了尸体,街道上也是如此。死猪、死羊和死狗漂浮在泥浆混合的水面上。当地没有一所房屋能够逃过“珍妮”的淫威,大多都被滔滔洪水冲得不成样子。

  这就是美联社记者眼中的戈纳伊夫。戈纳伊夫部分地区的洪水深达3米多。暴风雨带来大水和泥石流,毁坏了房屋和庄稼。空气中弥漫着尸臭味。停尸房附近,苍蝇漫天飞舞,发出嗡嗡声。

  洪水冲走老汉妻子

  现年50岁的迪斯提勒·阿达贾斯站在停尸房外,一脸茫然。这位农夫来这里寻找他死去的妻子。

  他悲痛地说:“我找不到她。但我知道,洪水把她卷走了。”

  阿达贾斯说,洪水袭来时,他赶紧带着6个孩子爬到屋顶上躲避,根本没有时间顾及他们的母亲。

  我维和部队没伤亡

  当洪水肆虐海地时,中国派往海地的维和部队已经到达那里。不过,幸运的是中国维和官兵没有受到洪水影响。联合国维和部队出动8架直升机,向戈纳伊夫运送饮用水和食品等紧急救援物资。由于灾民没有器具做饭,世界粮食计划署准备每天向戈纳伊夫运送3500块面包。欧盟和委内瑞拉分别宣布提供18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援助。美国驻海地使馆宣布提供6万美元援助资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