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武装首次拿女人质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意大利政府表示,该国两名女人质是否遇害“尚待证实”

  据新华社和《中国日报》报道23日,一个名为“圣战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称已将他们在本月初绑架的两名意大利女人质“处死”。对此,意大利政府表示“十分怀疑”。但如果这两位意大利妇女真的已经遇害,则意味着伊武装已突破了从前的“禁区”,开始对女人质下毒手了。

  残杀人质只因意军未撤

  在23日的网上声明中,该武装组织称:“我们以伊拉克‘圣战组织’的名义宣布,针对两名意大利女人质的惩罚已经通过处决得到实行……这是因为,卑鄙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政府一再无视我们此前提出的,意军从伊拉克撤退的唯一条件。‘圣战组织’再次警告,是意政府的行为使其人民成为了我们的攻击目标,我们还将继续攻击在伊拉克的意大利人和其他外国人。”

  此外,在“圣战组织”发表声明之前,还有一个自称“扎瓦赫里支持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通过宗教网站发表声明,声称对绑架意女人质的行为负责,并要求意政府在24小时内承诺释放关押在伊拉克监狱内的所有妇女。

  意政府认为消息不可靠

  当这个坏消息传出后,意大利安莎通讯社立刻援引意情报官员的话说,目前还无法证实两名女人质已经遇害。此外,意众议院议长卡西尼也明确表示,人质被杀的消息“不可靠”,意政府“十分怀疑”所谓的网上声明。意总理贝卢斯科尼的办公室则在一份声明中称,这可能仅仅是伊武装在“利用媒体制造恐怖”。另据意大利《晚邮报》披露,意情报部门两周前已和绑匪取得了“间接联系”,当时,两名女人质仍然活着。

  虽然,意大利各方面都认为两名女人质或许仍然活着,但从以往的记录来看,伊武装很少在网上“放空炮”,被宣布“已经处决”的人质很少有“起死回生”的。另一方面,发表声明的“圣战组织”与“基地”老三扎卡维的“统一圣战组织”在名称上很接近,另一个“扎瓦赫里支持者”组织则直接以“基地”二号人物来命名,如果这两个组织真是“基地”在伊拉克的分支,其心狠手辣的程度肯定是不同一般。

  她们是来帮助伊百姓的

  据报道,这两名女人质是现年29岁的西蒙娜·帕里和与她同龄的西蒙娜·托雷塔,她们原在意大利慈善机构“巴格达之桥”驻巴格达办事处工作,9月7日与两名伊拉克籍工作人员一道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

  因为她们来伊拉克完全是为了进行无私的人道主义援助,所以与当地百姓,特别是孩子们相处得非常好。她们遭到绑架后,伊拉克国内普遍对此表示愤慨,当地人甚至还组织了多次大规模游行,要求武装组织立即释放这两名无辜妇女。

  链接

  62岁英人质哭求布莱尔救命

  据《中国日报》报道9月22日,在两名美国人质连续惨遭“基地”老三扎卡维一伙杀害后不久,一家伊斯兰网站又发布了和美国人质一同被绑的英国人比格利的视频录像。

  在录像中,比格利身穿类似关塔那摩恐怖嫌犯的橙色囚服,其脸部被恐怖分子刻意模糊处理,身后则是扎卡维“统一圣战组织”的旗帜。带着一种遏制不住的颤抖声音,比格利向布莱尔求救说:“我想这是我和您通话的最后机会了,我现在需要您的帮助。布莱尔先生,因为您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帮助我的人。我不想死。”

  可能是出于恐惧或激动,62岁的比格利在讲话中头一直不停地左右晃动。他声泪俱下地恳求布莱尔说:“拜托了,拜托你让我能和妻子见面,她没有我是活不下去的。拜托了,拜托你放了伊拉克监狱里面的犯人吧。你一直说你是富有同情心的,现在我就需要你的同情心……布莱尔先生,我对你而言无足轻重,只是一个生活在英国的普通人,但我和你一样,有家,有孩子,有妻子。拜托了,你能帮助我的,我知道你能。”

  对于比格利的求救呼声,英国政府明确表示,这不可能改变英国政府从不与恐怖分子妥协的一贯立场。

  此外,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又收回了释放“细菌博士”塔哈的承诺,这无异是宣判了比格利的死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