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以色列 不要对其核设施动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2日电正在纽约参加第59届联大的伊朗外交部长哈拉齐22日警告说,以色列对伊朗核设施发动任何军事打击,都必将引发伊朗“最为严厉”的反击。

  哈拉齐当天就以色列宣布即将收到美国出售的500枚重磅炸弹发表上述谈话。以色列军方21日说,美国将向以色列出售近5000枚智能炸弹,其中包括500枚可以击穿2米厚水泥墙的重磅炸弹。

  以色列和美国一直怀疑伊朗正在秘密研制核武器。以色列多次明确表示反对伊朗研制核武器,并扬言会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攻击。一家伊斯兰网站播放的录像带显示英国人质比格利还活着

  自今年4月以来,伊境内已先后发生近20个国家的120多名外国人遭绑架事件,虽然大部分人质获释,但仍有一些人质被杀。

  4月10日,美国商人尼古拉斯·伯格在巴格达失踪,后被伊武装人员斩首,5月8日,其尸体在巴格达被发现。

  4月15日,意大利政府证实,被伊武装人员劫持的4名意大利人中有1人被杀。

  4月21日,丹麦证实,遭绑架的一名丹麦人亨里克·弗兰森被杀。

  5月11日,一名被绑架的美国人质被处死。

  6月22日,被绑的韩国人遭斩首。

  6月28日,4月初在巴格达西部遭袭后被绑架的2名美军士兵被杀。

  7月9日和28日,在伊摩苏尔附近被伊武装组织绑架的两名保加利亚司机先后被杀。

  8月2日,被绑架的土耳其卡车司机穆拉特被杀害。

  8月7日,与“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有关的武装人员在一家网站上宣布,一名美国人质已被斩首。

  8月19日,12名尼泊尔人从约旦边境进入伊拉克后遭名为“安萨尔·松纳军”的伊武装组织绑架。据一伊斯兰网站31日公布的录像显示,这些人质已遭杀害。

  8月25日,伊武装组织在网站上宣称,美国情报部门的特工被斩首。

  9月20日,遭绑架的3名美英人质中的一名美国人被斩首。21日,另一美国人质也被杀。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

  作者:4月以来在伊境内被杀的外国人质

  (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