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战俘归国妻子已改嫁 印度上演“两夫争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英国《泰晤士报》、《印度快报》22日报道,一名印度士兵在1999年印巴克什米尔喀吉尔冲突期间失踪,他的上司以为他当了逃兵叛逃到了巴基斯坦。然而上个月,这名士兵却在印巴交换战俘计划中被交换回国,原来他在巴基斯坦监狱中当了5年的战俘。这名士兵归国后立即成了英雄,但同时也发现妻子已改嫁他人,并怀上了别人的孩子。为了让妻子重回身边,这名士兵和另一名男子展开了一场“夺妻大战”,百般矛盾的妻子终于做出了选择:决定回到战俘丈夫的身边。

  被俘5年,回国成英雄

  据报道,1999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的喀吉尔地区发生了持续10个星期的严重冲突,最后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解决了危机。当时,一名叫做穆哈默德·阿里夫的印度士兵在冲突地区清除地雷时失踪,他的上司和同事都认为他逃到了巴基斯坦,在印度军方的档案中,阿里夫成了一名“逃兵”。

  今年1月,居住在印度新德里附近蒙达里村的阿里夫家人获得消息,称阿里夫被关押在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的一座监狱里,当年他在清除地雷时不经意越过边界,被巴基斯坦军队俘虏了。上个月,作为印巴战俘交换计划的一部分,阿里夫终于获释回国,曾被误当做“逃兵”的阿里夫归国后成了众人眼中的英雄。

  妻子已改嫁他人

  29岁的阿里夫上周回到了自己的家乡,随后就发现了一个令他无法面对的现实。当他失踪后,他的家人已经安排他现年25岁的妻子古迪娅改嫁他人,如今古迪娅已经怀上了新丈夫陶菲克·可汗的孩子,目前已有8个月身孕。

  当年阿里夫与古迪娅成婚没几天,就被征召参军去了克什米尔地区。阿里夫的哥哥在弟弟失踪后,安排了古迪娅的改嫁事宜。

  尽管古迪娅改嫁给了陶菲克·可汗,但她并没有与“失踪”的阿里夫办理离婚手续,从某种意义上说,她还是阿里夫的妻子。阿里夫得知妻子改嫁后,曾一度想与她离婚。不过古迪娅的娘家要求阿里夫退还当初1000英镑的嫁妆和电冰箱、床、衣柜等陪嫁物。于是阿里夫决定与陶菲克·可汗打一场“夺妻之战”,让古迪娅重新回到自己身边。

  上周,阿里夫和古迪娅在一个亲戚家中秘密会面。阿里夫说:“我仍然爱她,我不想失去她。”阿里夫坚称,他和古迪娅从来没有离婚,古迪娅仍然是他的妻子;但他不想要她腹中的孩子,他认为胎儿生下后可以交给婴儿的生父去抚养。

  古迪娅的现任丈夫陶菲克·可汗也恼怒异常,他谴责阿里夫与他“争妻”仅仅是因为“自私”、不想归还嫁妆。可汗称,除非婴儿将来与母亲一起回来,否则他不愿接受这个即将出生的婴儿。

  两夫争妻 众说纷纭

  面对“两夫争妻”的棘手局面,当地村委员会在宗教长老的支持下做出决定,裁定怀有身孕的古迪娅回到士兵丈夫阿里夫的身边。

  然而,当听到村委员会的决定后,脸上有着明显黑眼圈的古迪娅神情疲惫地说:“现在我与陶菲克生活在一起,我认为这不是一场游戏——难道要我今天跟这人生活,明天再跟另外一个人生活?”但不久后,她又表示会遵从村委员会的决定。

  古迪娅的父亲说:“我们都处在进退两难的局面中,每个人都感到无所适从。”在阿里夫家的院子里,当地一个妇女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古迪娅应该是阿里夫的妻子。”在阿里夫自己家中也存在不同声音,阿里夫的姐姐说:“她应该与陶菲克在一起,她与他生活在一起的时间更长,阿里夫应该清楚这一点。”

  妻子决定回到前夫身边

  据最新消息,面对“两夫争妻”的尴尬局面,妻子古迪娅陷入了巨大的矛盾中。她默默自问:我到底该是谁的妻子?在经过反复考虑后,21日,古迪娅在一个电视节目中表示,她做出了最终选择:决定回到第一个丈夫——当了5年战俘的士兵阿里夫身边。与此同时,阿里夫也改变了不收养古迪娅腹中婴儿的决定。他对记者说:“如果孩子的生父不要他,我愿意抚养这个婴儿。当孩子长大后,陶菲克仍然可以接走他。”(木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