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媒体关注朝鲜导弹计划 政府渲染朝鲜威胁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23日是日本公休日(秋分),而各时段的广播都把朝鲜正在进行弹道导弹“劳动号”的发射准备的消息作为主要新闻来播放。各大报纸的网络版也纷纷援引防卫厅官员的话,对朝鲜导弹基地的动向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反应做了详细的报道。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虽然韩国政府表明这次很可能是普通的军事训练,但是日本政府给人的印象是更倾向于相信这是一次真正地发射导弹的行动。

  自1993年朝鲜向日本列岛进行“劳动号”导弹发射试验之后,日本政府一直对朝鲜的导弹动向非常敏感。在2002年9月的朝鲜、日本首脑会谈中,作为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前提条件,除核试验之外,还要求冻结导弹的发射,并将此列入《平壤宣言》。

  当人们每次差不多忘记朝鲜的导弹发射问题的时候,日本媒体总不会忘记做日本政府的传话筒,用相关消息来刺激人们的神经,但大部分都已被证实是子虚乌有的事情。在去年3月份,日本政府也表示,已经确认在发射基地周边集结大量兵力和车辆的场面,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发射导弹。

  有一些人指出,日本政府将“朝鲜导弹威胁论”利用为增强军备的借口来。决定引入需要庞大预算的导弹防御系统(MD)计划,也正由于需要应对朝鲜的导弹威胁的逻辑而变得名正言顺。

  防卫厅长官石破茂在去年的一次国会答辩中表示“如果朝鲜在目标半径2.5公里境内发射100枚,那么将有50枚击中目标物”,对“劳动号”导弹的性能予以很高的评价。

  虽然还不清楚朝鲜的真实用意,但是在日本政府内部也有些人提出朝鲜将不会发射导弹。

  日本政府官员提起将于25~26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的旨在解决日本人被劫持问题的朝、日工作会谈,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发射导弹不会对朝鲜有任何实际利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