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录像中苦苦哀求布莱尔救命 英人质:我不想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03 生活报

  本报讯在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接连处死了两名美国人质后,22日,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又发布了与两位美国人质一起被绑架的英国人肯尼思·比格利的求救录像。目前,伊临时政府和美国官员已经表示,他们不会答应绑架者的要求,释放任何伊拉克女囚。

  据报道,遇害的两名美国人质阿姆斯特朗和汉斯莱日前与英国人比格利一起在巴格达被绑架,他们三位都是建筑公司的工程师。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发出48小时通牒 ,要求释放在美军监狱中被囚禁的伊斯兰妇女。在要求未被答应后,武装分子先后杀害了两名美国人质。

  22日,扎卡维通过互联网再次威胁称,如果驻伊美军不尽快释放女狱囚,他们将杀死英国人质比格利。在22日发布的录像中,英国人质比格利哀求英国首相布莱尔干预这起绑架事件,他说:“我想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我不想死。”

  此前有报道称,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指出,伊拉克政府尚未做出任何释放囚犯的决定。而就在阿拉维发表这一番讲话前,伊拉克司法部发言人易卜拉欣曾表示,伊拉克政府和美军已经决定释放有“细菌博士”之称的伊拉克女科学家哈布·拉希德·塔哈。此人显然在绑架英美人质武装分子要求释放的伊拉克女囚之列。对于易卜拉欣的这番表态,阿拉维表示,对该不该释放以及释放哪个囚犯,他目前尚未做出决定,“我们还没有、也不会与恐怖分子就释放人质问题进行谈判,尽管我与恐怖主义受害者的家人一样痛心。”(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