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戈尔巴乔夫称美国领导发动伊拉克战争犯下大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23日电(记者 马知涵) 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23日在伦敦指出,美国领导发动伊拉克战争有悖于国际法,犯下了一个巨大的错误。

  戈尔巴乔夫当天在伦敦参加一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非政府组织的宣传活动时说:“美国在未得到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入侵伊拉克,我认为这破坏了国际法,侵犯了民主,遭致了成千上万人的反对。”

  戈尔巴乔夫说,在获得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对肆行的恐怖主义组织进行军事打击是必要的。但打击国际恐怖主义还要通过切断恐怖活动的资金来源及消除世界范围内的贫困现象等手段。

  戈尔巴乔夫表示,面对恐怖主义,国际社会应严格控制核武器的扩散,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而引发灾难性后果。(完)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