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朝鲜试图将六方会谈推迟到美大选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昨天在纽约说,尽管朝鲜政府试图推迟朝核问题六边会谈,朝核问题六边会谈“仍具有生机”。

  他说:“六边会谈的进程仍具有生机,朝鲜正试图推迟举行下一轮六边会谈。他们可能正等待美国大选的选举结果。现在没有能够取代六边会谈的替代物。参加会谈的六国表示愿意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这仍然是我们的目标。”

  鲍威尔说,朝鲜应当认识到“他们回到六边会谈模式的时间越早,我们就能越快地向它提供经济援助。”

  朝鲜政府上个星期称,韩国承认它曾进行过核实验和美国对朝鲜的敌对政策是恢复朝核问题会谈的“巨大障碍”。下一轮六边会谈订于本月底举行。韩国政府上个月承认,韩国科学家在2000年和1998年进行过铀和钚的实验。

  韩国国防部昨天称,作为其例行性军事训练的一部分,朝鲜可能正在准备发射一枚导弹,这枚导弹的射程可以覆盖美国的阿拉斯加或者夏威夷。鲍威尔说,如果朝鲜试射导弹,那将是一件“不幸的事件”。(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