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污染威胁地中海水生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12 中国环境报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意大利分会的一项研究表明,有毒废弃物是地中海最稀有的水生动物生存的最大威胁。

  WWF的研究者们说,他们在海龟、海豚和鲸的器官里发现了有毒物质,其严重的程度令人担忧。专家们认为这些污染物将会造成大量疾病,包括癌症,还会使动物的方向感紊乱。

  “现在该是采取正确措施解决问题的时候了。”指导这项研究的锡耶纳大学教授席尔瓦诺·佛卡迪说,“更严厉的整治行动势在必行,我们应该对意大利海岸沿线进行更多的检查以禁止人类破坏水质,并使禁止向海洋倾倒危险品的法规更为严格。”

  WWF认为地中海海龟处境十分恶劣,因为他们比栖息地内其他动物更难以适应变化的环境。

  最近在亚得里亚海的北部海湾捕到了4只海龟,生物学家声称已经从这些海龟的肝、脂肪和肌肉里发现了制塑料用的碳氢化合物,其数量“令人震惊”。WWF的研究报告指出:“水生爬行动物因为这类化学物质会有中毒的危险。这也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近来在亚德里亚海和北海会有一些海龟爬上海岸的原因。”

  WWF的专家也忧心忡忡地发现,在利古利亚、亚得里亚、爱奥尼亚和伊特鲁尼亚海的酒糟鼻条纹海豚和露鳍鲸身上取来的组织样本中,也同样积累着大量的污染物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