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人质乡亲称将在投票箱上惩罚布莱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21 中国西藏新闻网

  新华网

  连日来,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英国人比格利的家乡笼罩着伤感和紧张的气氛。特别是今天,当肯尼思·比格利留着眼泪向首相布莱尔求救的场面在一家网站播出后,民众的情绪变得更加激愤。

  比格利家乡的人们曾经坚定地支持英国首相布莱尔,但这一切正随着比格利的被绑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据路透社报道,比格利的亲人和邻里心系他的安危,当他们得知布莱尔拒绝与伊武装分子做交易的消息后,愤怒的情绪逐渐在他们周围弥漫。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认为布莱尔应与武装分子对话,另一部分人则说,“如果比格利被杀害的话,我们将在投票箱上‘惩罚’他(布莱尔)。”

  当地一位76岁的长者称,这件事的确让他对布莱尔很失望,他会考虑不投布莱尔的票。他的妻子则认为“他(布莱尔)应该解救人质回家,布莱尔和布什应当一起从伊拉克撤军”。

  本月22日,比格利在一个网站上对着摄像机镜头说,“这可能是我最后的命运,我不想死。”他对布莱尔说,“求求你了,你能救我,我知道你能。”但是英国政府显然不会向绑架者让步。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说,如果英国向绑架者让步,那将使伊拉克和世界任何地方不安全。武装分子则威胁,如果美军不释放所有狱中在押的妇女,比格利将被斩首。

  比格利的邻居,现年41岁的布朗说:“所有利物浦人都请求布莱尔救救比格利,布莱尔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他是一个男人,如果被绑架的是他的孩子,情况肯定会不一样。”他接着说:“下一次,我不会投票给布莱尔。”

  62岁的肯尼思·比格利是本月16日被“基地”组织重要头目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和圣战”组织绑架的,与他同时遭绑的还有两名美国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