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为自己打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美国总统布什口误不断,讲话时不经意间就闹出笑话,而自己却浑然不觉,结果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把柄。利用与来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共同面见记者的机会,布什23日试图为自己辩解。

  “猜想”伊拉克未来

  本星期早些时候,布什在纽约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了有关伊拉克今后局势的全国情报评估报告。这一报告涉及伊拉克问题各个方面。布什当时对这份报告的解释是,“他们只是在猜想(伊拉克)今后情况如何。”

  布什23日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在白宫玫瑰园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用了一个不幸的词‘猜想’。我应该用‘估计’。”

  他再次对全国情报评估报告作出解释:“这是一份讨论伊拉克可能发生的情况的报告,并非关于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这份报告写于7月。我们现在已经到了9月。如我所言,‘估计’应该是更恰当的词。”

  “一小撮”恐怖分子

  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就布什22日在宾夕法尼亚州的竞选演说提出疑问。

  在宾州演说中,布什用“一小撮”形容伊拉克国内目前存在的恐怖分子数量。布什当时说:“如果有一小撮人有意以杀戮加以阻挠,帮助一个国家从暴政走向选举与和平就会艰难。这是你们在电视屏幕上所见。你知道,这些人不能在军事上击败我们。”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以此为话柄,指责布什对伊拉克局势的判断过于轻率,低估了武装人员的实力。克里说:“我认为,他生活在一个虚幻的世界中。”布什23日解释说,“一小撮”是指那些实施斩首、爆炸等暴力活动的恐怖分子人数。“我的意思是,与全体伊拉克民众相比,只有少数人试图阻止自由进程。”

  真堪称“口误总统”

  在今年总统竞选中,布什被共和党打造为一名“战争总统”。但一些媒体说,布什在竞选中口误不断,实在堪称“口误总统”。

  布什本月6日在密苏里州竞选时说:“我们在美国遇到一个问题。太多好医生失去了工作。”他随后应该说,“太多妇产科大夫无法向这个国家的妇女施展其医术”。但他却把“医术”错说成“爱”,引得台下一片哗然。

  布什却没有意识到错误,他继续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及其竞选搭档爱德华兹发难。但他又犯了一个错误,把“曾是出庭辩护律师”的爱德华兹说成了“支持出庭辩护的律师”。

  布什20日在竞选演说中又混淆了两名恐怖分子,而这一错误他已犯了至少10次。

  ·徐驰·(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