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将试射“劳动”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特稿据《读卖新闻》等日本媒体23日报道,有情报显示,朝鲜将于近期发射射程达1300公里的“劳动”弹道导弹。为此,日本海上自卫队已向日本海紧急派遣了“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及EP-3型电子侦察机,启动了对朝鲜的全天候立体监视体系。

  日本媒体称,经多位消息灵通人士证实,美日两国近期通过对侦察卫星拍摄到的朝鲜图像资料及无线电波监听信息作出分析称,自本月21日下午起,朝鲜东部的一个“劳动”导 弹发射基地周围聚集了军方的车辆及军人。据掌握,这些人员多为朝鲜导弹发射技术人员。

  美日情报机构称,由于朝鲜的导弹发射设施大部分都处于地下,因此目前尚无法准确判定朝鲜是在对地下发射井弹体火箭加注液体燃料还是对导弹发射平台进行迁移。但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朝鲜已开始着手准备导弹发射事宜,那么整个准备过程最长将需要两周的时间。

  韩国统一部长官李凤朝在22日的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指出:“美韩两国的情报当局认为朝鲜很有可能是在进行每年例行的导弹部队训练。不过不能排除发射导弹的可能性。”该国官员23日还表示,在获悉朝鲜可能准备试射射程可到达日本的弹道导弹后,美国和韩国有关当局已经提高警惕。

  美国新上任的第七舰队司令乔纳森·格林纳特中将22日说,在美国全球军事调整中,最早从下周起,第七舰队将开始派“宙斯盾”驱逐舰在日本海进行巡逻,监测和跟踪任何由“麻烦国家”发射的弹道导弹。

  美联社说,这一使命普遍地被认为首先是针对朝鲜的,但这也是未来几年中美国建立弹道导弹防御体系计划的一部分,这一计划是要监测和拦截任何针对美国的弹道导弹。

  另据报道,韩国国防部23日披露,一艘朝鲜警备艇当天在追捕非法作业渔船的过程中越过了北方限界线进入韩方海域,并滞留了10分钟后才返回朝方水域。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