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高官表示美计划向太平洋部署第二个航母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法戈海军上将星期四称,作为美军兵力调整的一部分,美国计划在太平洋地区部署第二个航母战斗群。

  法戈上将在参议院委员会作证时还说,美国正与日本就减少驻日美军部队兵力、冲绳美军兵力调整举行谈判。他说,美减少驻日美军兵力的同时将确保“继续保持关键的前沿部队和作战能力。”

  他告诉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我们已提出了在太平洋地区部署第二个航母战斗群的建议。”

  分析人士认为,部署第二个航母战斗群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美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实力和机动能力,以便更好地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情况。它还可以确保美军能够迅速向中东和世界其它热点地区机动。一个航母战斗群通常包括一艘航空母舰、数艘驱逐舰和巡洋舰。美军已在太平洋地区部署了“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其母港位于日本的横须贺。

  法戈没有透露有关这一航母战斗群将何时部署,也没有说明它的母港所在地。但是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在地夏威夷很可能会是这个航母战斗群的母港。

  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告诉委员会,盟国对美军全球兵力调整表示理解。日本外务省称,日本欢迎驻日美军调整框架,韩国政府也对美军兵力调整计划非常了解。(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