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灾区秩序面临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03 解放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9月23日电(记者余定良)太子港消息:联合国驻海地维和部队23日发表的公报说,飓风“珍妮”给海地造成的死亡人数仍在增加。到目前为止,海地全国已有1072人死亡、918人受伤,失踪人数在1200人左右,受灾居民约25万。

  公报说,在全国死亡人数中,戈纳伊夫地区占1013名。随着洪水逐渐消退,救援人员每天都发现更多的遇难者尸体。因此,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海地临时政府总理拉托尔蒂23日说,大多数失踪者可能已经死亡,因此他估计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达到1700人。

  据救援人员说,他们发现的部分尸体因天气原因已开始腐烂。红十字会人士指出,如何防止出现流行病疫情,将是灾区急需解决的问题。

  据新华社哈瓦那9月23日电(记者余定良)太子港消息:海地民防系统官员23日说,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物资源源不断运抵海地后,西部城市戈纳伊夫等重灾区不断发生偷盗和抢夺援助物资事件,社会秩序开始出现混乱。

  据悉,自22日开始向飓风和洪水灾民发放援助物资以来,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机制,援助物资被盗被抢事件时有发生。

  在戈纳伊夫,物资发放秩序十分混乱。有些灾民不等分配,就迫不及待地抢夺物资。有些人拉帮结伙明抢暗偷,然后把盗抢的物资在黑市上倒卖。在当地官员无法控制局面的情况下,联合国维和部队被迫朝天鸣枪警告,但效果并不明显。

  更有甚者,当地一些武装分子不仅持枪抢劫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甚至拦截运送国际援助物资的车辆。

  来自太子港的消息说,由于洪灾,许多警察纷纷离岗不知去向。因监狱也被水淹,数百名在押犯人乘机逃跑。

  面对上述情况,海地政府23日成立了以内政部长亚伯拉罕为首的援助物资发放协调委员会,使发放工作能正常和有秩序地进行。

  另据报道,目前,国际援助物资仍在源源不断运抵海地。国际红十字会两架载有人道救援物资的飞机23日抵达太子港。巴拿马和加拿大运送物资的飞机已于23日起飞,而来自法国和西班牙的物资也将于24日空运到海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