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特勒野营中心"以76万美元卖出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29 东方网
  1930年,阿道夫·希特勒看中了风光优美的吕根岛,打算在这里修建一个大型野营基地,供他的纳粹部下们“休养身心”,并扬言要把这里建设成世界第一大旅游胜地。他首先要求建筑队在普罗拉(Prora)地区盖一座能容纳2万人的饭店,并希望住在饭店的每个人都可以从自己的房间里看到同样的海滨景色。这个工程历时几年才初步竣工,普罗拉饭店从外观上看颇为雄伟,它的长度足足有8公里,占地76公顷,内部一共有1万个房间。

  然而,希特勒和他的手下还没有来得及到这里享乐,第二次世界大战就爆发了。为了躲避战争,求得生存,波罗的海地区不少居民携家带口逃到吕根岛,并把无人居住的普罗拉饭店当作了临时家园。然而,不久以后,希特勒的军队登陆了这个岛屿,将难民全部驱逐,然后把普罗拉饭店当作了兵营,直到二战结束前夕,他们才离开这里。

  战争结束后,德国政府一度打算把吕根岛作为德国的重点旅游开发项目,他们投入了一大笔资金,翻修了普罗拉饭店,加盖了博物馆和新的旅馆,清理了沙滩,还种植了不少树木,使这里成为真正的度假中心。

  度假中心游客少,屡次拍卖不脱手

  出乎政府预料的是,多年来,吕根岛的游客数目始终不见增长,而到这里游玩的游客中,有不少人宁可住岛上居民自己开的小客栈,也不愿意住进度假中心的饭店。

  对此,德国旅游界权威人士表示,游客不愿意住饭店可能与饭店房间的构造有关,希特勒修建的普罗拉饭店虽然朝向大海,但是房间一律没有阳台,只有一排小窗户,而政府后来加盖的旅馆为了寻求风格统一,也沿用了普罗拉饭店的构造格局。对于寻求海滩度假的旅游者来讲,这样的房间自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于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德国政府决定将吕根岛度假中心拍卖给个人经营,然而10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人愿意购买这个度假中心。这固然因为旅馆的建筑格局不佳,也因为政府开出的价格实在不便宜。最近,为了堵上维修度假中心带来的财政漏洞,政府又重新考虑将这里出售。

  神秘买家出手,吕根岛度假中心将易主

  今年9月,德国政府正式委托一家拍卖网站对整个度假中心进行全球拍卖,其中包括沙滩、林地和5座建筑物。9月23日,这场网络拍卖会正式拉开序幕。为了给度假中心找到好买主,拍卖公司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宣传工作,他们在报纸、杂志、网络和电视上都大做广告,向人们展示吕根岛的美丽风光。

  广告攻势果然把许多人吸引到网络拍卖活动中来,不但有许多德国公司出价要购买吕根岛,来自瑞典、希腊等其他国家的集团和个人也加入到竞价队伍中来。不过,度假中心最终的买主“出现”在整个拍卖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男士打拍卖热线电话,表示愿意花76.8万美元买下整个度假中心。

  根据来电显示的号码,这个神秘买主是在德国东部的港口城市罗斯托克打来电话的,他与工作人员们讲定了价格后,匆匆忙忙地挂了电话,所以到目前为止,连拍卖方也无法确认这位买主的身份和国籍,更不知道他打算如何经营这个度假中心。

  不过,吕根岛从事旅游服务业的居民已经开始担心了,他们惟恐自己的生意会受到影响。一位当地居民指出:“我们担心投资者可能会把普罗拉饭店变成现代化的豪华度假中心,这可能让我们自己的小旅馆没有生意可做,也会令整个岛屿的地下设施负担过重。”
希特勒野营中心
希特勒在波罗的海吕根岛修建的假日野营基地

  作者:选稿:曾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