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朝核问题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1:40 北京日报

  中国重申一贯主张:通过对话解决朝核问题

  据新华社维也纳9月24日电(记者汤水富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第48届大会24日通过有关朝核问题决议,呼吁朝鲜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立即接受该机构的全面保障监督。

  决议要求朝鲜以立即、透明、可核查和不可逆转的方式放弃任何核武器计划,同时强 调,应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以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维护该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决议同时鼓励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进行的外交努力,尤其对2003年8月以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以及会谈进程中达成的共识表示欢迎。决议还强调了保持六方会谈势头的重要性,并希望第四轮会谈如期举行。

  新华社维也纳9月24日电(记者汤水富宋国城)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张炎大使24日表示,中国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而非施压和对抗方式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第48届大会当天以未经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有关朝核问题的决议。张炎是在随后就此作解释性发言时说上述这番话的。

  张炎说,中国代表团从一开始就对在当前形势下通过这一决议的必要性有保留,在磋商中也阐明了中方的立场和关切。众所周知,在寻求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同时,应考虑和解决朝鲜的合理安全关切。这是北京六方会谈的最重要共识之一,也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方面。任何片面强调一方面而无视另一方面的做法,都无益于和平解决朝核问题。

  张炎表示,中方始终主张,应保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继续六方会谈进程,保持对话与合作,实现朝核问题和平解决,是符合各方利益的正确选择。当前,包括国际社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在内的各方应保持冷静、耐心和信心,避免出现使形势复杂化的言行,排除干扰,积累信任,在六方会谈已取得的共识的基础上,为和平解决朝核问题创造进一步的条件,最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及该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