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驴象两党争相上门“猎”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10 汉网

  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可布什与克里的支持率却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为改变这种局面,双方阵营开始另辟蹊径,竞选手段“回归”到原始的上门拉票和电话“谈心”。共和、民主两党的选战已变成对每一个可能选民的“猎取”。

  虽然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之间口诛笔伐、相互诋毁,但它们不得不承认起码在一个问题上是有共识的,那就是对选民的工作要做到家、落实到人。分析家指出,如果工作做得好 ,选民的投票率可以增加2%或3%左右,而2000年布什和当时的民主党候选人戈尔在6个州的得票率相差不到1%,因此,这2%或3%的选票将在今年大选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双方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去对选民进行“面对面”的拉票活动。克里方面由“美国团结起来”出面,领导劳工和自由主义团体在选情尚不明朗的州做工作,力图使更多的选民投入到反布什的行列中。

  共和党也不甘落后,他们正在逐步改变传统的做电视广告的方式。该党领导人认为,在一些两党争夺激烈的州,每家每户的邮箱都塞满了竞选广告,选民对此深感厌恶。因此共和党决定改变方式,动员自己的支持者出面,给邻居们打电话或谈心,争取他们的选票。

  面对共和党声势浩大的动员战役,民主党并没乱了阵脚,因为在这方面他们一直是强项。在17个关键州,支持民主党的“美国团结起来”以每小时8美元的价格雇佣了大量的“说客”,让他们直接上门去找选民,和他们谈心,鼓励他们在11月2日去投票。(子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