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政府正全力解救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23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英国正在全力解救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英国工程师比格利。

  斯特劳说,伊拉克恐怖活动的受害者大多数是伊拉克人,但有一些是“在那里帮助建设一个更稳定和更繁荣的伊拉克的外国人”,比格利是其中之一。他说,“我们会继续全力促使比格利先生获释”。

  斯特劳说,尽管人们对18个月前是否应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意见不一,但可以肯定,没有一个国家会支持伊拉克出现的恐怖活动。

  遭绑架的英国工程师比格利日前通过录像向英国首相布莱尔求救,希望布莱尔能够使自己摆脱被杀的命运。比格利的家人也要求英国政府采取措施解救人质。

  比格利与2名美国人本月16日在巴格达的住所中遭武装人员绑架。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由“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统一圣战组织”要求有关方面在48小时内释放被关押在伊境内2所监狱中的女囚犯,以换取这3名人质的自由,否则他们将杀死人质。20日和21日,网站上相继传出2名美国人质惨遭杀害的消息。“统一圣战组织”威胁说,如果英国政府不满足要求,比格利将被斩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