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劳务输出国呼吁加强国际劳务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5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马尼拉9月24日电(记者郭春菊)国际移民组织以及亚洲劳务输出国的部长、高级官员和代表24日在此间表示,亚洲劳务输出国应建立有效的、科学的劳工海外就业保护和服务机制,加强国际合作,以保障移民工人的合法权益。

  第二届亚洲劳工移民部长级磋商会议24日在马尼拉开幕。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麦金利在开幕式上致词说,亚洲劳务输出国之间的对话与协调对于促进与劳务输入国之间的协调、更好地保障移民工人的权利、增加他们的就业和学习机会、改善全球移民管理等是非常重要的。

  麦金利说,这次会议上,亚洲劳务输出国将分享劳务输出的经验与教训,探讨更好的劳务移民政策和方式,寻找保护移民工人的切实方法,检查和监督相关措施的落实并提出新的行动建议。

  菲律宾副总统兼总统海外劳工事务顾问德卡斯特罗说,在经济日益全球化的大环境下,劳务输出国必须解决移民工人新出现的问题。菲律宾是输出劳工的主要国家之一,输出劳工对保持菲国内经济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说,从菲律宾的经验看,建立国际间合作更有利于劳务输出取得成效。

  来自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越南、阿富汗、菲律宾、国际移民组织和亚洲开发银行的40多名部长、高官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一届亚洲劳工移民部长级磋商会议去年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会议通过了改善移民工人管理和保护移民工人权益的声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