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歌唱亲爱的祖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24日电通讯:歌唱亲爱的祖国

  新华社记者胡光耀

  24日晚,秋风送爽,明月高照。来自加拿大各地20多所大专院校的200多名中国留学生在渥太华卡尔顿大学礼堂举行盛大文艺演出,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莘莘学 子们载歌载舞,以饱满的热情抒发对祖国的思念与热爱。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梅平在致词中说,新中国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凝聚着海内外中华儿女和所有留学人员的心血。广大留学生为加强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他们是促进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使者。他鼓励所有中国学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来自萨斯克彻温大学的余翌子同学在演唱《我爱你,中国》时声情并茂、热泪盈眶。她激动地表示,每当自己唱起这首歌,眼前就会浮现出祖国欣欣向荣的建设景象。她表示,她将和全体留加学生一样一定要勤奋学习,争取早日报效祖国。

  渥太华卡尔顿大学留学生表演的合唱《我的祖国》同样极具感染力,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当表演的同学们展开了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时,台上台下立刻欢呼雀跃。因为,这充分表达了全体海外学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日益强大的共同心声。

  康可迪大学涂微的钢琴演奏《春江花月夜》、蒙特利尔大学张丁宁的古筝独奏《战台风》、新不伦瑞克大学贾敏的藏族舞蹈、麦吉尔大学留学生的群舞《国风》等节目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与喝彩声。前来观看演出的卡尔顿大学副校长汉杜拉普尔也连连称赞中国留学生的表演非常精彩。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整场演出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加东学生联合会主席胡晓爱表示,留学生们在中国大使馆教育处的全力支持下,花费了近3个月的时间精心准备的这台节目,表达了全体中国学子献给祖国的一片心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