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说政治解决是确保达尔富尔持久安全的惟一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22: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段吉勇)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4日在安理会就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举行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说,达尔富尔问题的政治解决是确保这一地区人民真正享有持久安全以及大量流离失所的人能够重返家园的惟一途径。

  安南敦促国际社会向达尔富尔地区冲突双方清楚表明,他们坚定地期望有关各方为达成政治解决而恢复谈判并把为此所需的妥协精神带到谈判桌。

  安南还敦促国际社会为非洲联盟扩大在达尔富尔地区的部署在后勤、设备和财力等方面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

  非洲联盟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在向会议通报达尔富尔问题时说,在非盟主持下,苏丹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在尼日利亚阿布贾举行的第一轮谈判在人道主义问题上达成了协议并在安全领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在政治、经济和社会领域的分歧仍有待于解决。谈判预计将在10月份恢复。

  奥巴桑乔敦促安理会帮助增强非盟应对这一挑战的能力,包括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和维持一支3000人部队的能力。他还呼吁国际社会在达尔富尔问题达成政治解决之后帮助提高苏丹人民的生活水平。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会上发言说,中国政府非常关注达尔富尔局势,希望这一地区的人道和安全状况迅速得以改善。中国坚定支持非盟发挥主导作用。当务之急是尽快扩大非盟在达尔富尔的部署。

  王光亚说,达尔富尔问题产生的原因十分复杂,核心是实现和平、缓解人道危机。只有通过谈判达成政治解决,才能在达尔富尔地区实现持久和平与安宁。中国支持非盟继续推动政治谈判,呼吁有关各方、特别是反政府组织显示出更大灵活性,争取早日达成全面协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