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反恐准备严重不足,又有记者成功“闯入”王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9月24日获得的一封机密文件披露,英国对可能在本土发生的恐怖袭击准备严重不足,绝大多数相关部门都没有制定应对恐怖袭击的计划。如果这种局面不得到改变,有朝一日英国本土遭到恐怖袭击,后果将不堪设想。另外,英国王室也频频暴露安全漏洞。24日,一名英国记者假扮工作人员竟然成功闯入女王伊丽莎白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霍利鲁德宫内。尽管关闭部分王宫的呼声很高,英国女王25日表示,王宫将保持对公众开放,供游人参观。***机密文件:英国反恐准备严重不足

  BBC24日援引其获得的一份英国官方机密文件表示,英国多达77%的相关委员会和70%的警察部队没有制定应对恐怖袭击的计划,在英国28个地方卫生安全策略部中,只有一个做好了应对恐怖袭击大规模伤亡的准备。绝大多数的地方卫生安全策略部都坦言,对于恐怖主义威胁,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或者只做了部分准备。

  BBC评论说,这份得到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授权的机密文件表明,在9·11事件3周年后,英国对其本土可能遭受的恐怖袭击仍然准备不足。英国缺乏应付核生化武器袭击的设施,救护人员和消防人员也缺少相应的训练。一旦发生核生化恐怖袭击,后果将难以想象。

  英国政府则强调说,他们在加强安全措施方面已做了很多工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辩解说:“过去两年来,英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加强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出于安全原因考虑,这名官员没有向记者透露有关细节。

  此前一些英国官员警告说,鉴于英国在伊拉克战争和全球反恐战争中扮演的特殊角色,恐怖分子会一直盯着英国,英国总有一天会成为恐怖分子的袭击目标。事实上,伦敦警察厅厅长约翰·史蒂文斯曾经表示:“基地组织袭击英国本土是不可避免的。”

  *** 女王坚持对公众开放王宫

  就在英国各部门承认反恐不足的同时,王室的安全工作也爆出了新的漏洞。9月24日,《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名记者假扮工作人员,成功闯入女王伊丽莎白在苏格兰爱丁堡的霍利鲁德宫。安全人员直到这名记者进入女王卧室附近区域时才发现并加以制止。尽管英国王宫的安检系统暴露了越来越多的漏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5日还是排除了限制公众参观行宫的可能性。

  王室的一些高级成员因此对王室的警卫工作“深感担心”,保安官员更是要求减少王室所在地的开放时间,甚至将其完全封闭起来。但女王坚决否定了任何紧缩王室开放程度的建议。王室一位官员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指出:“过去10年来,安全措施总体在加强,但王宫变得更开放、而不是更封闭了。”

  该官员还表示:“女王的观点非常清楚,那就是王宫将保持对公众开放,供游人参观。女王反对任何会使王室成员远离公众的提议或措施。当然,警方将加强王室的保卫工作,尤其是建立更有效的安检系统。”

  近年来,英国王室不断爆出保安漏洞。本月初,一名争取父亲权益的活跃分子作“蝙蝠侠”打扮,避过安检警察,现身于伦敦白金汉宫内一座建筑的二楼阳台上。去年,一名喜剧演员扮成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擅自闯入在伦敦温莎堡举行的威廉王子21岁生日派对。(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