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王子通过入学考试,明年进皇家军事学院深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成为一名优秀的军官一直是英国哈里王子最大的心愿,如今,他离自己的理想越来越近了。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9月24日,克莱仑斯宫发言人正式宣布,哈里王子已经顺利通过了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入学考试,将从明年1月开始在那里接受为期44周的训练。

  *** 通过几轮考试,哈里顺利入学
哈里王子通过入学考试,明年进皇家军事学院深造(图)
哈里王子从小就对军队生活充满兴趣,在伊顿公学念书期间,他就通过了层层严格选拔,穿上笔挺的军服,担任学校一年一度的三军学员仪仗队队长。但是这并不能让他满足,他的理想是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深造,因为这所学院是英国陆军军官的摇篮。

  然而,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却绝非易事,哈里必须取得艺术和地理课程双A,才能获得进入该学院的文化资格;为此,这位王子在中学时一直刻苦学习,到2003年6月毕业时,他果然如愿拿到了双A的优异成绩,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初步扫清了障碍,3个月后,他成功地通过了英国正规军任命委员会的首轮考核,朝着他的梦想迈进了一大步。今年9月20日,刚刚度过了20岁生日的哈里又走进了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考场。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对学生的体力有着相当严格的要求,这一点在入学考试中就有非常明显的体现,参加考试者必须在两分钟内完成至少50个仰卧起坐,在10分半钟里跑完2.4公里。不过,这些对于刚刚结束了休学年假期的哈里王子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难题,他轻松地通过了这场为期4天的考试。

  9月24日下午,哈里王子通过克莱仑斯宫发言人发表声明:“我已经通过了规则委员会的评估,现在就获得了去桑赫斯特学习的资格。我为此感到兴奋。”他还表示:“过去的4天很有挑战性,无论是精神上还是体力上都是如此。不过,这也是一种令人愉快的经历……我期待着明年到桑赫斯特去学习。”

  *** 放弃学马球,计划服兵役

  2003年11月,哈里王子在澳洲度过休学年时曾和朋友提起,他想把休学年延长到2005年,这样他可以在2004年年底去阿根廷学习马球,并且和那里的顶级马球选手切磋球技。不过,如今哈里已经放弃了这个计划,准备在明年1月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届时,他会成为桑赫斯特历史上身份最尊贵的学员。

  现在,哈里开始考虑自己从桑赫斯特毕业后该去哪里服役的问题了,在他看来,加入著名的威尔士卫队无疑是最佳选择,因为威尔士卫队是英国皇家陆军中的精英部队,曾参加了著名的马岛海战,并且在皇家活动中担任重要的礼宾任务,此外他的父亲查尔斯王子曾任该卫队的上校,她的祖母伊丽莎白二世更曾担任过这支军队的总司令。此外,加入皇家骑兵队也不失为一个挺好的选择。

  *** 从军有传统,多个王室成员当过兵

  其实,从军一直都是英国王室的传统,除了女王和查尔斯王储外,哈里还有不少长辈都曾是英国军队的成员。女王的丈夫菲利浦亲王就曾在海军服役;哈里的二叔安德鲁王子则在海军服役22年,还参加了马岛海战;三叔爱德华王子也加入过皇家海军陆战队。

  此外,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也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明年从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毕业以后,也打算从军。当时,他告诉记者们:“对于我来说,从军是最佳的选择,当然,我不排除有从事其他工作的可能性……身为士兵去完成所有的艰巨任务,我想会是一个令人愉快的过程。”(许婧)

  ***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

  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是英国著名军事学院,不少英国贵族曾就读于该校。一些世界名人曾在这家军事学院学习,其中包括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以及他的父亲、已故约旦国王侯赛因,卷入赤道几内亚政变风波的英国空军特种部队前成员西蒙·曼也是该学院毕业生。(许婧整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