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第二支航母群增派太平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17 生活报

  美军未来10年的全球兵力调整计划框架在23日进一步细节化。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总司令、海军上将托马斯·法戈当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透露出一个调整计划的新内容:美军准备在太平洋地区部署第二支航空母舰战斗群。

  听证会期间,法戈突然提及:“我们建议并计划在太平洋地区再部署一支航空母舰战斗群,但把母港设在美国领港。”

  目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已经拥有以“小鹰”号航母为主舰的一支航母战斗群,其母港设在日本横须贺港。但依照美军的全球兵力调整计划,目前驻日美军部队的规模将在未来数年内逐步减少。

  法戈在讲话中没有谈及新航母战斗群的母港地点和设立时间,但军事专家认为,太平洋司令部总部所在地夏威夷是最有可能成为第二支航母群母港的候选港。

  (《北京晨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