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反恐准备严重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07 解放日报

  英

  国广播公司(BBC)9月24日获得的一份机密文件披露,英国对可能在本土发生的恐怖袭击准备严重不足,绝大多数相关部门都没有制定应对恐怖袭击的计划。另外,英国王室也频频暴露安全漏洞。24日,一名英国记者假扮工作人员竟然成功“混入”女王伊丽莎白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霍利鲁德宫内。

  24日,BBC援引其获得的一份英国官方机密文件表示,英国多达77%的相关委员会和70%的警察部队没有制定应对恐怖袭击的计划,在英国28个地方卫生安全策略部中,只有一个做好了应对恐怖袭击大规模伤亡的准备。绝大多数的地方卫生安全策略部都坦言,对于恐怖主义威胁,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或者只做了部分准备。

  与此同时王室的安全工作也暴出了新的漏洞。9月24日,《星期日泰晤士报》的一名记者假扮工作人员,成功进入女王伊丽莎白在苏格兰爱丁堡的霍利鲁德宫。安全人员直到这名记者进入女王卧室附近区域时才发现并加以制止。尽管英国王宫的安检系统暴露了越来越多的漏洞,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5日还是排除了限制公众参观行宫的可能性。

  王室的一些高级成员因此对王室的警卫工作“深感担心”,保安官员更是要求减少王室所在地的开放时间,甚至将其完全封闭起来。但女王坚决否定了任何紧缩王室开放程度的建议。王室一位官员在接受《泰晤士报》采访时指出:“过去10年来,安全措施总体在加强,但王宫变得更开放、而不是更封闭了。”

  该官员还表示:“女王的观点非常清楚,那就是王宫将保持对公众开放,供游人参观。女王反对任何会使王室成员远离公众的提议或措施。当然,警方将加强王室的保卫工作,尤其是建立更有效的安检系统。”

  近年来,英国王室不断爆出保安漏洞。本月初,一名争取父亲权益的活跃分子作“蝙蝠侠”打扮,避过安检警察,现身于伦敦白金汉宫内一座建筑的二楼阳台上。去年,一名喜剧演员扮成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擅自闯入在伦敦温莎堡举行的威廉王子21岁生日派对。欧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