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20余家中外音像企业汇聚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6: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26日电26日,220余家中外音像企业的展位将广州锦汉展览中心18000平方米的展厅挤得满满的。现代化声、光、电技术的运用,令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现场流光溢彩,各参展企业纷纷悬起大幅彩色海报,并推出近期发行节目及特别推荐作品。

  由文化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音博会上,参展单位已基本涵盖了国内的主要音像企业,并吸引了52家境外音像、影视企业或机构。音像业的展销活动是音博会的主体内 容,音像制品的展销及版权交易同时进行,国际音像业高级论坛、中国音像制品政策法规报告会、国内优秀音像制品及优秀音像分销单位评选表彰活动将陆续展开。展示中国音像业取得的成就,为音像界搭建国际性大型交易平台,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广泛动员社会关注打击盗版和保护知识产权,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据了解,正在广州举行的以“我的九月”为主题的系列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为音博会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及市场氛围。尤其是日前举行的以反盗版为号召的演唱会,发动广大群众为打击盗版献技献策和对盗版经销商进行举报,建议合理或举报查实者获赠演出门票。已受到查处的49家违规音像店档、10多起游商,被收缴的3.6万张非法音像制品,及收到的20多封建议信,是此次活动的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中国已拥有音像出版单位300多家;音像制品复制单位300多家,年生产能力在50亿张(盒)以上;音像节目制作发行公司约2000多家,音像零售、出租门店10万余个,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其中,广东省音像制品的生产加工能力全国最强,音像制品的批发量更占全国的七成以上。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