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评伊拉克人质危机:绑架正成为“战略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6:45 新华网

  面对愈演愈烈的伊拉克人质事件和愈发残忍的绑架者,一些人质问题专家开始担心,伊拉克的绑架者并不遵循以往的“游戏规则”,先前总结的经验教训在他们身上恐难适用。

  一位对解决人质危机颇有研究的安全问题专家对美国《金融时报》说:“这些人不怕被抓住。对他们而言,下场如何并不重要。”“要么与英国政府达成交易,要么杀死肯·比格利:对他们来说,两种结果都是胜利。而在其他多数绑架案例中,通常一个结果是好的, 另一个结果则是坏的,”前联合国人质问题特使詹多梅尼科·皮科说。他曾在上世纪80年代成功说服黎巴嫩真主党释放人质。

  在皮科看来,伊拉克一些武装组织正将绑架当成“战略”来实施,而非“战术武器”,这也正是目前人质危机难以解决的症结所在。

  皮科将此类武装组织标记为“战略恐怖分子”。他们无意协商,也不受民众支持。互联网为这些新型的绑架者提供了渲染恐怖气氛的媒介。与他们谈判应当做到的重要一点就是让他们相信,他们绑架的人质并不具备他们预期的经济或政治价值。

  不少人质问题专家认为,目前伊拉克频繁发生的人质事件大部分不是为了索要钱财。

  专门研究和教授谈判技巧的理查德·文特尔说:“在伊拉克,我认为,我们不是在与勒索钱财打交道。我认为,任何数目的钱财都不会让这些人了事。”(羊城晚报/小安)(来源:羊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