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合消息:英埃努力营救人质 美士兵因杀无辜伊士兵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9月26日电(记者蒋晓峰李骥志)英国和埃及两国26日为解救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本国公民展开积极努力。巴格达城内再次发生流血爆炸事件。一美军士兵因杀害无辜伊拉克士兵于25日锒铛入狱。

  在英国人质比格利的家属及其本人向英国首相布莱尔发出求救呼声后,布莱尔26日说,他将尽其所能营救被绑架的比格利。他说,尽管困难重重,“我希望自己能提供帮助,不 过我们不清楚是否能帮得上忙”。他称自己不希望由此引起过高的期望,但将尽力做出“正当和合法的努力”。

  为争取人质获释,英国穆斯林理事会两名高级官员已抵达巴格达。该理事会的一位负责人阿卜杜拉对媒体说,“我们在此期间将竭尽全力与绑架者取得联系”。但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能与绑架者进行接触。他强调,“比格利是个非战斗人员,伊斯兰教不认可绑架非战斗人员,更不允许将他们杀害”。

  埃及也为解救被绑架的6名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员工展开外交努力。埃及驻巴格达利益代表处负责人马布鲁克26日会见了伊拉克穆斯林长老会会长扎里,商谈解救事宜。长老会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双方进行了30分钟的会谈,马布鲁克怀疑绑架的原因是为了要求赎金,但目前尚无有关人质的消息。

  巴格达26日再次发生流血爆炸事件。目击者说,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商业区当天上午遭到一枚火箭弹袭击,造成至少一人死亡,8人受伤,伤者随即被送到附近医院。爆炸还使一辆汽车被毁,商业区内十余家商店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美军事后立即封锁了爆炸现场。

  驻伊拉克美军军事法庭25日判处曾在伊拉克服役的美军士兵费德里科·梅里达25年监禁,罪名是他曾在今年杀害一名伊拉克国民卫队队员。美军方没有公布谋杀事件以及当事人年龄和籍贯等有关细节。据报道,梅里达当天在法庭上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美军发言人说,法庭原来判处梅里达30年徒刑,现在减为25年,但这仍然是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对美国军人最重的判刑。除被判25年监禁外,梅里达还受到降职和开除军籍的处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