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泰姬陵迎来3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3:23 新华网

  作为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考古学家还希望当局在满月的夜晚开放泰姬陵夜景,以满足远道而来的游客的兴致。

  由于历史学家担心庆祝活动会给泰姬陵的白色大理石结构造成破坏,这次庆祝显得有些低调。所有活动将在距离泰姬陵两公里以外的红堡举行。之所以如此安排,是因为在这座世界文化遗产原址上举行活动需要得到印度最高法院批准。1996年希腊音乐家雅尼在此举办 音乐会引起争议后,在泰姬陵举办大型活动一般很难获得批准。当时,专家们抱怨音乐会的声音震颤和光照破坏了这座以园顶和尖塔著称的建筑。

  泰姬陵位于北方邦阿格拉市,距离首都新德里210公里,是印度最负盛名的旅游胜地。相传在17世纪,印度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悼念爱妻泰姬·玛哈尔,在她去世两年后修建了泰姬陵。

  大多数历史学家认为,泰姬陵始建于1632年。根据当时居住在印度的法国珠宝商让·巴蒂斯特·塔韦尼的著述,泰姬陵主墓历时大约16年建成,其余部分又建造了5到6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