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专题 > 正文

叙利亚计划转移伊拉克核科学家以避免遭美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3:16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正在与伊朗进行秘密磋商,计划将伊拉克战争开始前逃往该国的12名伊拉克核科学家转移至伊朗。

  西方情报官员认为,阿萨德担心这些伊拉克核科学家藏身叙利亚,会促使美国以该国为目标展开反恐战争,因此有必要将他们转移。7月份,阿萨德访问伊朗时曾向伊朗方面提及此事,但是据估计伊朗方面还没有做出正式回应。

  萨达姆政权倒台前,伊拉克特别安全组织与叙利亚军事安全机构联合行动,将12名伊核技术人员及其家人转移至大马士革。他们身上携有伊拉克核项目研究资料光盘,并在叙利亚获得了新的身份,出生证明、教育和健康证明也全部更换。叙利亚政府将12名改头换面的伊拉克核科学家安置在一处秘密军事设施内,帮助该国进行军事研究。

  美国对叙利亚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关注令阿萨德总统也颇为不安,为避免成为美国的下一个袭击目标,他计划将伊拉克核科学家转移至第三国。

  美国情报官员担心叙利亚正在秘密发展各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他们发现有证据显示,叙利亚已经获得了一定数量的气体离心机,这种仪器可以用来提取浓缩铀发展核弹。一位资深西方情报官在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称:“叙利亚人正在玩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美国人早已将他们纳入了视线,因为他们基本没有作任何努力阻止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如果华盛顿找到叙利亚正在从事非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具体证据,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自己成了反恐战争的目标。“

  据称,阿萨德总统向伊朗政府表示,伊拉克核科学家及其家人转移至德黑兰时将携带少量的关键性材料,他们将帮助伊朗发展核武器。

  相关专题:伊朗叙利亚将结盟共抗美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