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拟于2010年发射高精度卫星监视朝鲜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6日报道,日本政府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称,为了监视朝鲜的核研发及导弹发射,日本政府已决定着手研发能够同时对朝鲜核设施及导弹基地进行连续拍摄的尖端侦察卫星。

  该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新型高精密度侦察卫星将于2010年度内发射,它将装载的高精密度照相机将直接指向朝鲜,而且该照相机几乎可以同时并连续对朝鲜的导弹基地及核设施 进行拍摄,其解晰精度可达50厘米,即它所拍摄的图像可以精确地识别地球上任何一处直径为50厘米的物体。日本政府也表示,为了研制该型卫星,政府已敲定了2005年69亿日元的研发经费。

  据透露,该卫星为极地卫星,它沿地球的南北轨道(经线轨道)飞行,时速约为29000公里,每天可以将所拍摄的图片资料一次性传送给基地。目前日本拥有的侦察卫星每两天向基地传输一次数据资料。

  据悉,日本曾于去年11月在鹿儿岛县种子岛航天航空中心使用H2A型运载火箭发射两颗间谍卫星,但在发射过程中由于运载火箭没有与卫星及时分离并导致星箭爆炸,这使日本原定的间谍卫星情报网计划严重受阻,目前执行对朝鲜监视任务的间谍卫星是去年日本发射的另外两颗卫星。

  依照日本的间谍卫星情报网计划,日本将在2005年和2006年分别发射一颗侦察卫星,但这两颗卫星在性能方面与目前正在使用中的两颗侦察卫星属同一时间研发,他们都属于第二代侦察卫星。2009年,日本将发射性能超出现在侦察水平的第三代侦察卫星,由此推断,将于2010年发射的卫星应属于第四代侦察卫星。

  -:朝称日在为侵略做准备

  本报综合报道据韩国联合新闻网报道,朝鲜政府26日表示,日本目前正在通过放松武器出口限制和向海外派遣军队来复苏军国主义,目的是再次向海外扩张,侵略朝鲜半岛等地。

  朝鲜官方报刊《民主朝鲜》发表社论说,日本近期正在进行一些反常的军事动作。

  目前日本向伊拉克部署了550人的陆军帮助伊拉克进行重建,并且在科威特部署了海军舰只支援陆军行动。朝鲜指出,“日本政府的这些举动将改变日本人民的国防观念,刺激侵略意识,其根本目的是将日本自卫队转变成为可以向海外部署的侵略部队”。

  朝鲜同时指出近期日本追随美国对朝鲜采取了敌视政策,这导致了朝鲜半岛局势的紧张。朝鲜认为“朝鲜半岛是日本进行海外侵略的首要目标”,因此朝鲜将密切关注任何日本进行军事侵略的征兆。来源:新京报【编辑:韩玉丽】相关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