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向安理会提交打击恐怖主义决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杨志望)俄罗斯23日向联合国安理会其他4个常任理事国散发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安理会反恐委员会确定一个新的涉嫌恐怖活动的个人与团体名单,并考虑对这些个人与团体进行武器禁运、冻结资产等制裁。

  决议草案要求各国认真落实安理会各项反恐决议,在追踪和审判制造恐怖活动的个人及团体方面展开全面合作。根据决议草案,新名单上的任何个人都可以被迅速引渡。

  决议草案强调,不以政治、哲学、意识形态、种族、民族、宗教或其他类似性质的理由为恐怖袭击辩解。决议草案还呼吁尽快制订《关于国际恐怖主义的全面公约》以及《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的国际公约》。

  驻联合国外交人士认为,俄罗斯提出上述决议草案是为了促使美国等西方国家放弃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帮助俄罗斯缉捕流亡国外的车臣恐怖分子。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第59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呼吁各国不要包庇恐怖分子及其帮凶,以免破坏国际反恐阵线的团结。他还敦促各国在批准政治避难时对申请者的背景进行严格审查,以确定其与恐怖活动没有任何牵连。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