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卫报》惊爆内幕:布什家族靠纳粹起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9月25日,英国《卫报》证实,美国总统布什的祖父普雷斯科特·布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与纳粹工业巨头交往非同寻常。《卫报》在美国国会图书馆、国家档案局发现的解密文件披露说,布什家族的发家史与纳粹有极深的渊源!此报道一出,美国上下一片哗然,关键时刻捅出的这一报道有可能对布什竞选造成不利的形象影响。

  《卫报》报道说,有证据显示,布什祖父普雷斯科特·布什当时是纽约银联公司(UBC)的7名董事之一,该公司实际上是上世纪30年代全力资助希特勒的纳粹工业巨头蒂森在美国的利益代表。据解密文件记载,纽约银联公司与蒂森的商业往来非常紧密,终于在1942年10月遭到美国政府的查封。

  除此以外,普雷斯科特·布什还担任布朗兄弟哈里曼投资银行(BBH)的董事,BBH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私人投资银行之一,也被视为蒂森在美国的商业基地。普雷斯科特·布什还在第三家跟蒂森有染的公司———德国联合西里西亚钢铁公司(CSSC)中担任要职。

  《卫报》指出,到上世纪30年代晚期,布朗兄弟哈里曼投资银行和纽约银联公司一起,在美国购买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黄金、燃料、钢铁、煤和国债,并输往德国,为纳粹重新武装和启动战争机器提供了大量的物力财力支持。蒂森正是利用由众多公司组成的跨国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周转资产,布什所在纽约银联公司是该网络的一个重要支柱。

  (冰山)
《卫报》惊爆内幕:布什家族靠纳粹起家(图)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