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制造:国际时事刊物一周精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主持人 梁剑峰

  道听谁说?

  CBS认错了,错在轻信网络博客登载的内容上!当初谁也没能想到,关于小布什从军记录问题的争论会以这样的形式结束。最近几年来,不断有美国的老牌媒体在炒作假新闻这一业内大忌上栽跟头,名嘴、名记栽了一个又一个。这一现象的反复出现,除了可以解释为业内竞争激化到不择手段外,还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到底事实掌握在谁的手里?
媒体制造:国际时事刊物一周精粹(组图)
《一周标准》9月27日号

  当你交上这些朋友……

  CBS是怎么掉进假新闻陷阱的?用《一周标准》封面故事文章内的原话说,就是“博客这种东西之所以能够通过新闻事实的审查,最重要的原因是它们实在太多了”,已经到了“众口铄金,积毁销骨”的地步。文章非常细致地讲述了CBS如何在铺天盖地的网络博客的错误引导下,炒作“小布什从军记录”问题的全过程。文章指出,当前很多媒体记者习惯于从网络博客上寻找新闻线索和写作灵感,实际上这是非常不保险的,因为人们在网络博客中经常看到的所谓“主流思想”,其事实基础很可能是异常虚无的。
媒体制造:国际时事刊物一周精粹(组图)
《时代》9月27日号

  谁掌握了事实?

  与《一周标准》的角度略有不同,虽然《时代》封面故事所讲述的同样是关于新闻来源可靠性的问题,但着重点却是放在造假者的最终目的上。文章指出,本次美国大选中出现了一个新现象,即竞选者向公众推销政治观点的方法和途径,在多样化方面达到了极致,参与者也越来越多。电影导演、电视节目主持人、电台DJ还有博客作家,都在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而卖力地向公众传播着各自不同的信息。文章提出了一个问题:“到底丹·拉瑟有没有必要因为受到博客的影响使报道失去客观性而道歉?”文章没有给出答案,却对丹·拉瑟表示了同情。
媒体制造:国际时事刊物一周精粹(组图)
《纽约客》9月27日号

  装点白宫

  《纽约客》永远是这样特立独行,全世界都在数落博客的不是,它却说起了白宫的御用裁缝———乔治·迪·巴黎。迪·巴黎从林登·约翰逊时代开始就一直为美国历任总统置办礼服套装,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执政都对他毫无影响。他为总统们提供的穿衣建议也非常实用:褐色西装配蓝色衬衫,每两周穿一次有特色的西服,这套特色服装每年只洗一次……嘿嘿,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原来总统的西装也不是很贵,2500美元起,比起某些富豪的晚礼服可是便宜多了!
媒体制造:国际时事刊物一周精粹(组图)
《新闻周刊》9月27日号

  关于身、心健康的新科学

  《新闻周刊》的封面故事强调了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重要联系,并通过一系列例子讲述了精神沮丧、孤独和健忘等心理问题对身体健康的影响,甚至再次把克林顿“摆上台”,声称做了心脏搭桥手术的病人如果术后精神状态不佳的话,今后5年内的死亡率可能比不做手术还高。

  (晓健/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