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评温总理访俄:双方都对会谈成果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25 新华网

  俄罗斯和法国媒体评温总理访俄,认为双方都对会谈成果满意。

  俄罗斯《生意人报》25日的报道说,24日深夜,中国人在莫斯科的总统饭店表现出了真正的友善。来访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面对电视镜头草签了俄中结束商品和服务进入市场谈判的议定书。这意味着中国赞成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温家宝首先说,全体中国人对俄罗斯最近发生的恐怖事件,特别是别斯兰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他还表示要提供一些 援助。温家宝整晚都面带微笑。中国客人宣布准备草签关于俄罗斯加入世贸双边谈判结束的议定书。温家宝如此高兴是因为普京花了整整两个小时与这位中国总理会谈,答应解决一切有争议的问题。于是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明白了自己该做什么,为了向中国运输石油,将找到更多火车车皮,以保障向中国运输石油。此外还答应中国人尽快解决建设石油管道问题。最主要的是允许中国人用在双边贸易中得到的卢布投资俄石油天然气领域。总之,中国人明白了,在俄罗斯有自己的油井和天然气田,比派中国工人到西伯利亚重要得多。几秒钟就签好了议定书,这个文件的正式签署要等10月中旬普京访问中国。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高兴地说:“这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案。”

  俄罗斯《晨报》24日发表文章说,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与中国总理温家宝在莫斯科举行会谈,从会谈成果中可得知两国今后石油合作的详细情况。2005年俄罗斯将向中国提供1000万吨石油,2006年提供的石油将不少于1500万吨。目前只有尤科斯公司向中国出口石油,无法保证上述供油数量,因此俄罗斯政府打算鼓励其他公司向中国出口石油。据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赫里斯坚科说,俄方将尽一切可能来保障铁路的运油能力。俄罗斯驻华商务参赞齐普拉科夫表示,中国应当考虑多选择几家俄石油出口商,因为无论政府,还是国家都无法承担石油开采公司的风险,更何况尤科斯公司问题至今尚未解决。他认为中国可以选择卢克石油公司作为合作伙伴。

  法新社的报道说,中国24日说,它将支持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认为这对于满足其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至关重要。对莫斯科来说,北京公开表示支持俄罗斯入世无疑是一个重大胜利。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工业和能源部长维克托·赫里斯坚科的话说,我们仍在考虑是否应铺设一条通往中国的管道。最终我们可能会确定泰舍特至纳霍德卡的管道方案,其中包括一条通往中国的支线。(完)(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