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卧底记者“卖”核弹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9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警察反恐怖主义部门24日下午和26日凌晨采取突击行动,一举逮捕了4名涉嫌购买放射性核弹原料———“红色水银”,企图发动恐怖袭击的男子。这一听来令人后怕的阴谋是被英国《世界新闻报》揭露的。

  银行家一直很焦虑

  《世界新闻报》得到线索说,有一个商业银行家正在为中东的客户购买可以制造原子弹的物质。随后,该报派出自己的王牌卧底记者马策尔·马哈茂德,装扮成卖家,声称自己手中有“红汞”,与中间人开始了交易。

  马哈茂德第一次见那个银行家是在一个周日下午,地点是伦敦北部的布洛德沃克购物中心。当时,这名在中东呆过多年的银行家一直很焦虑。他一直暗示,如果马哈茂德的“热心”引起别人注意,自己马上就离开。

  最后,银行家称要购买一公斤红色水银,下次与他们的中东老大———一个索马里人见面交易,价钱是30万美元。

  老大是个索马里人

  卧底马哈茂德知道事情重要,于是《世界新闻报》与伦敦警察厅SO13办公室,即反恐专家组取得联系。

  与“索马里人”的会面安排在了9月9日,也就是“9·11”三周年前两天。“索马里人”身材高大,有1米9左右,头戴非洲传统式样的小帽。在见到马哈茂德之后,“索马里人”带着马哈茂德、银行家和银行家的助手去了一家星巴克咖啡馆。“索马里人”说,一旦验货之后感到满意,买家马上就会从沙特飞过来。

  警方抓捕4名嫌犯

  双方最后一次见面是在19日,地点就在离伦敦帕丁顿·格林警察局不远的地方。那次,“索马里人”带来了一些马哈茂德没见过的人,其中一人告诉马哈茂德:“沙特人说它(‘红汞’)是用来做炸弹的,可以用在英国也可以用在美国”。

  24日,英国警方根据《世界新闻报》的汇报实施了抓捕行动,他们突击搜查了“索马里人”和他的同伙居住的酒店,在停车场将所有嫌犯逮捕。

  (忻花麦吉尔)

  精彩对白

  他不想让人看见跟留长须人在一起

  银行家说:“现在恐怖袭击这个话题太敏感了,我不想让别人看见和一个留着长须的人在一起……”

  银行家:“你那个是真家伙吗?你有多少?1公斤?买家是个中东人,准备花30万美元买一公斤。下一步是会见我的头儿———一个索马里人,他知道这个是放射性物质,用于制造炸弹。”

  “索马里人”:“你手里有多少公斤?我要先检验一下”。

  “索马里人”说:“如果你有现货,我们给你现金,英镑”。

  马哈茂德问:“这个有放射性,你下一步怎么处理?”

  “索马里人”回答道:“我们到时会搞好。”

  “索马里人”说:“一旦验货之后感到满意,买家马上就会从沙特飞过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