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克首场电视辩论将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9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候选人展开电视辩论是美国总统大选的“保留节目”,30日,布什和克里的首场电视辩论将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大学拉开帷幕,这场辩论的主题为“外交政策与国土安全”。目前,布什、克里都正在紧张地“闭门练功”,希望在即将到来的第一战中掌握先机,为自己的胜利打下扎实基础。

  前15到20分钟最关键

  很多观察家都认为,此次电视辩论很可能决定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因为布什和克里的民意支持率相差不大,辩论时他们给选民留下的印象更显得重要。1996年曾经为共和党候选人鲍勃·多尔助选的选举专家里德还提出,辩论一开始的15到20分钟最为关键,也是最有影响力的。

  最新的民意调查也显示,有68%的美国选民已经想好了选谁,但有大约29%的选民表示,总统电视辩论结果将决定他们把票投给谁。所以,两位候选人的最终胜负可能就决定在这三成选民手里,电视辩论也成了布什和克里争取中立选民的最后机会。

  布什请人模仿克里对练

  基于上述原因,现在,布什和克里都在紧张地为此次辩论做着准备。日前,布什已经火速返回位于得克萨斯老家的克劳福德农场,和竞选班子一起商量辩论的战略和计划。

  据悉,为了使辩论达到更好的效果,布什还将进行数小时的仿真演练,来自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名参议员负责在仿真演练中扮演克里的角色,与布什“过过招”。

  对此,白宫发言人表示,辩论前的仿真练习相当重要,因为在实际辩论中,“你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清楚地说明自己的想法”。

  而且,布什竞选班子还一再建议布什,应该多向里根学习,借鉴里根在充分利用电视、展现自己方面的经验。

  与此同时,克里也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波士顿,并准备与竞选“大部队”共议辩论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应对措施。

  在过去的一周中,克里针对伊拉克战争和布什的伊拉克政策进行猛烈攻击,收效不错,已拉近彼此民调的差距。首场辩论主题又正好为外交政策,估计克里将会继续穷追猛打。

  将有8000万人观看

  根据规定,布什和克里在辩论中不能直接向对方提出问题,如果谁违反规定,提出了超出双方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中的问题,那么电视信号将被切断。

  据预计,9月30日首场电视辩论举行的时候,美国国内将有大约8000万电视观众收看,更不用说还有没计算在内的全球各地电视观众了。

  如果布什在辩论中表现出色的话,那么他有可能提前将挑战自己的克里送回家。因为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现在领先于他,所以布什辩论的关键是要说服选民,自己是最能够确保美国安全的人。

  当然,克里也拥有同样的机遇,如果他能在这次辩论中大展魅力,令布什黯然失色,那么他将可能赢得更多选民的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