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击毙参与斩首美记者的基地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5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新闻与媒体发展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说,9月26日,巴基斯坦警方在巴南部的一次行动中击毙了“基地”组织高官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并逮捕了另外两三个人。

  据美联社报道,法鲁基涉嫌与2002年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与被斩首事件有关,并涉嫌参与了2003年12月针对巴总统穆沙拉夫的两次未遂暗杀 行动。

  阿赫迈德表示,除了法鲁基被击毙以外,巴基斯坦警方还抓获了“非常重要的”两三人。他拒绝透露这些人的身份,仅表示巴基斯坦正对这些人进行审问。

  在卡拉奇的一名情报官员说,被捕的两人分别叫阿卜杜勒·拉赫曼和雅各布·法鲁基。至于雅各布·法鲁基与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之间是什么关系,人们尚不得而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称共有三人被捕,他们都是巴基斯坦人,是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的同伙。

  据悉,巴警方是在得知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藏身处的情报以后展开行动的,行动地点是位于巴勒斯坦南部重镇卡拉奇东北大约195公里的讷瓦布沙阿,整个行动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

  巴勒斯坦是美国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迄今为止共逮捕了600多名“基地”嫌疑犯,其中包括一些“基地”高级领导人。这些嫌疑犯大部分都已经被转交给美国。(王建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