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电磁轨道炮等新概念武器系统研制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15 解放军报

  据美海军定向能项目主管称,美军部署能击落导弹的激光武器和能发出能量脉冲瘫痪敌军电子设备的微波武器的设想离现实又迈进一步。美海军正在研制三种新概念武器:电磁轨道炮、激光器和高功率微波(HPM)武器,目前都取得一定的进展。

  美海军希望将电磁轨道炮作为一种打击武器,计划从2018年开始装备未来的DD(X)对陆攻击驱逐舰。目前,八分之一缩比电磁轨道炮样机的研制工作正在海军水面战中心戴尔根分 部进行。该中心危房005年中期开始炮弹发射试验。

  美海军还打算在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建造一台二分之一缩比的样机,此项工作预计将耗时3至4年,最终目标是在10年内建造一台全尺寸样机。

  激光武器的研制也取得进展。今年6月,海军资助的一个项目已经使自由电子激光器(FEL)的功率达到25千瓦,目前海军正在研究使FEL达到100千瓦的方法。这将使DD(X)驱逐舰和CVN-21下一代航母装备定向能武器成为可能。

  另外,高能激光器低方位角目标跟踪试验(HELLATE)正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并将持续到2005年。该项目旨在验证一种算法,使火控系统能控制一束激光打到巡航导弹上,持续足够长的时间后将其摧毁。

  美海军也对固态激光器(SSL)有兴趣,因为它可能是惟一一种能很容易装在飞机上的激光器。据透露,海军正在为固态激光器尤其是纤维激光器寻求资金。

  美海军还在对一种非致命HPM一一主动拒止系统进行试验,以确定其能否为舰艇和海岸部队提供保护。目前,海军正与雷声公司讨论,研制一台三分之一缩比的系统。(本报编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