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官方已正式拒绝美陆军第一军司令部迁入日本本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15 解放军报

  根据全球美军重新部署计划,美军将把驻日美军基地打造成统管中东至东南亚地区的战略据点,为此准备将现驻华盛顿州的美陆军第一军司令部移至日本神奈川县的座间基地,但日本官方25日做出表态,日本已正式拒绝了美军将该司令部迁入日本本土。

  日本外务省北美局局长海老原伸及防卫厅防卫局局长饭原一树于本月21日在华盛顿与美国防部国际安保助理进行会晤时已转达过类似立场,日方向美方称,针对美军的这种部署 计划,日本从政治上很难接受。此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达了相同的立场。

  依照美军的部署构想,担负有对日本及亚太地区战时增援任务的美陆军第一军司令部及驻日本横田的美军司令部将一同移至日本神奈川县的座间基地,从而把该基地打造成统管东起东南亚、西至中东地区的顶级的司令部。

  分析人士指出,美陆军第一军司令部迁向日本是美军全球部署重新调整的核心之一,该部署计划遭日本政府正式拒绝后必将造成正在进行中的美军全球部署调整的急刹车,由此两国间出现隔阂将不可避免。

  但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同意了由美国提出的将驻日本横田的美空军第5司令部移至关岛并与驻该地的第13空军司令部进行合并,另将驻日本航空自卫队总司令部移至横田的提案。

  日本媒体还透露称,针对日本提出的要求收回该基地管辖权并将由军民共同使用的提案要求,到目前为止,美方仍没有对此做出具体的答复。

  (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