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大选在即 总理霍华德正式展开竞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执政的保守派联盟保证将继续维持他们对反恐战争做出的承诺。在布里斯班正式启动保守党竞选活动的仪式上,总理霍华德说,澳大利亚为其经济成就和打击极端主义的愿望而感到自豪。

  澳大利亚选民将于10月9号参加大选投票。霍华德正在寻求第四届连任。不过,就在霍华德发表讲话的同时,反战人士在布里斯本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抗议,反对政府卷入伊 拉克事务。

  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布里斯班,宣泄他们对澳大利亚军事介入海湾事务的不满。这一问题已经成为本次竞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保守党政府保证将无限期地维持将近九百名澳大利亚士兵在伊拉克的驻扎。

  然而,主要反对党工党则保证一旦赢得本次大选,上台执政,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大部分驻扎在当地的澳大利亚士兵调回国。

  在布里斯班市政大厅内,从1996年就开始上台执政的保守党总理霍华德说,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是最重要的:“恐怖主义给这个世界罩上了一层乌云。但是,这是一个我们必须应对的挑战,我们必须要显示出一个自由民主社会的生命力。这将是一场持久和艰难的战斗。我们必须同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朋友联起手来,共同努力。”

  霍华德说,澳大利亚人可以相信他们的政府对付国际恐怖主义危险的能力。他接着说,派遣澳大利亚军队参加入侵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是他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

  但是,他坚持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在伊拉克还没有遭受战斗伤亡。反对派领导人莱瑟姆将于星期三工党正式启动其竞选活动时勾画他对未来的看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