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哈马斯领导人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遇炸弹袭击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4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一名下属军事派别领导人26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遭遇炸弹袭击身亡。以色列一些安全官员承认以与这次暗杀有关。

  设在大马士革的巴勒斯坦媒体中心说,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45分。警方在位于扎赫拉区的爆炸现场收集起哈马斯领导人伊兹·谢赫·哈利勒的尸体残骸。

  以色列政府虽然没有发表声明,但是一些要求匿名的安全官员迅速承认,以色列卷入这起针对哈利勒的暗杀。

  哈马斯政治局成员穆罕默德·纳扎勒在开罗说,一枚炸弹安置在哈利勒汽车内,当他发动汽车时发生爆炸。他指责以色列暗杀了哈利勒。

  哈利勒现年42岁,曾在加沙地带活动。以色列1992年把他和一大批巴勒斯坦人从加沙驱逐至以色列与黎巴嫩之间的无人地区。

  在加沙的沙贾耶居民区,人们聚集在哈利勒家,向他的家人致哀。哈利勒的兄弟拉菲克说:“自从他(哈利勒)离开这里,我们就与他没有联系了,因为他选择过隐秘生活。”

  哈利勒的死讯已经在以色列电视台和哈马斯官方网站上播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