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美国表示将努力帮助伊拉克举行公正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5: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 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国正致力于帮助伊拉克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并希望全体伊拉克人民参加选举。

  麦克莱伦说,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是伊拉克人民第一次决定自己的未来,也是伊拉克第一次举行自由选举。他表示,在选举问题上,“我们将支持伊拉克人民采取的 每一个步骤”。

  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埃雷利当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伊拉克国内动乱不断加剧,但是如期举行伊拉克选举仍然是可行的。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23日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时强调,他的政府将克服一切困难按计划举行国内大选。

  26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举行伊拉克选举这一目的应该能够达到,但伊拉克国内愈演愈烈的叛乱状态可能给未来的大选造成困难。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