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组织警告:禽流感对全球公共健康构成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8: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26日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禽流感不仅对亚洲、而且对全球的公共健康构成威胁。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此之前,泰国政府确认了该国自七月份以来的第二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泰国政府随之加强了控制这一疾病的措施。

  声明指出,禽流感病毒对人类和动物健康具有永久的威胁。近来亚洲一些国家又发生禽流感病例说明在短期内该病是不会被根除的;对家禽及野生鸟类传播禽流感的研究十分紧迫。

  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发布了防止禽流感爆发的一系列新措施。措施强调早期监测的重要性。两个组织指出,一些国家在这一点上处理不够理想。

  这两个组织建议各国建立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加强兽医领域的服务、加大疫情监控力度。

  目前,对疫区的家禽进行大规模宰杀仍是最有效的手段,不过这种方法在一些发展中国家执行起来比较困难。粮农组织建议有关国家同时采取疫苗手段,作好预防工作。

  泰国卫生部门的发言人说,政府组织人员对在禽流感爆发的泰国北部甘烹碧府的感冒患者进行监测。泰国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都表示,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显示禽流感病毒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