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改革起争端 意德口水战拉开阵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3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电继德国批评意大利不该阻挠其谋求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后,意大利政府26日反唇相讥,指责德国政府的做法只会损害欧洲团结。

  意大利外交部长佛朗哥·弗拉蒂尼在意大利《晚邮报》和《共和国报》26日刊载的访谈中说:“我们不接受围绕国家利益打转的竞争。那只会给欧洲带来分裂危险。”

  “未来一周内,我们将在罗马签署新的欧洲宪法,创设欧盟外交部长一职,”弗拉蒂尼说,“德国(谋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要求与我们一直以来共同追求的理想背道而驰。”

  弗拉蒂尼的表态再次表明,意大利政府对德国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持反对立场。一场外交“口水战”已经拉开阵势。

  德国外交部长约瑟夫·菲舍尔25日批评意大利搅局只会让欧洲受损,并主张意大利应该站出来,与德国展开竞争。

  德国、日本、印度和巴西21日发表联合声明说,四国将相互支持谋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意大利则反对扩大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