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描绘未来:和房子交谈,吃唇膏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最近,美国未来学家彼得·施瓦茨进行了大胆的设想和预言,向人们描绘了五十年后的情景,到二○五四年,人们很有可能将这样生活:

  数码购物员帮你买东西

  世界已经基本实现了联网,绝大多数购物是通过虚拟方式进行的,人们用无线的方式 即时采购,规模不限,从支付小额信息费到付房款。如果你要买一件新衬衫或是其它杂货,只要进入一个叫做信息包的微型电器界面,告诉你的数码购物员想买什么就行了。

  数码购物员就像管家兼私人会计,他了解你的一切──喜欢的服务样式、花钱习惯,甚至你未来的经济状况,你想用它时,它会提供最佳的选择方案。

  电动汽车和智能公路

  飞行汽车那时还没有出现,但燃料电池汽车成了主流。这种车与现在的汽车在结构上差不多──都有一个乘客车厢,一个单独的发动机舱和四个轮子。但它更安全、更漂亮、能效更高、污染要小得多。其车身由新材料超级铝制成,强度极高,质量轻,具有减震作用。它的样式、颜色、图案和动力均可通过电脑程序设定。

  几乎所有新型汽车都用电动机驱动。电动机种类繁多,有的使用燃料电池,有的使用涡轮发电机,但都比内燃机功率高。驾车最大的变化是有了智能汽车和智能公路。电脑的处理能力有巨大提高,已能够应用于基础设施,使汽车与汽车、汽车与周围环境之间产生互动,大大减小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

  同你的汽车、房子交谈

  办公用超级量子计算机问世了,它能在原子级别进行计算,因而储存量大得几乎超出想象──豆子大小的气囊的存储量,比老式硬盘要大数万亿倍。IT产业再次发生革命,量子计算机能够解决像天气预报、导弹防御和交通管理等一些极为复杂问题。

  每样东西都嵌入了智能装置、它们彼此之间能相互交流,人们通过语音识别可以享用到几乎所有技术。从前人们用键盘和鼠标,而这时候他们将可以与自己的汽车、房子和办公系统交谈。有许多智能装置都可能预知我们的需要并事先采取行动。

  虚拟旅行成为可能

  像从前的电话和个人电脑一样,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私人场合,几乎每个房间都配备有遥现设备。这是安装在墙上的显示器或者投影仪,能显示出别的地方的影像,这些影像可能来自世界另一头的某个地方,也可能就在楼下。遥现使得虚拟旅行成为可能,它能带给人们来自其它地方的体脸,让人有如身临其境,而另一头的人也能感受到好像你就在他们身边。

  唇膏提供日常营养

  欧洲仍将领导生活方式、食品和时尚的潮流。让健康的人更加健康是食品行业喊出的新口号。例如,聪明豆巧克力系列产品含有干细胞记忆增强素,清洁瘦身类食品是新型的冷冻餐,由电脑程序调制,能自动降低胆固醇,溶解可转移脂肪。而一款新式的唇膏将最为引人注目,男性和女性都可以使用,能向人提供一百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