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最著名的建筑泰姬陵低调迎来建陵35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3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9月28日 据英国广播公司消息,印度最著名的建筑泰姬陵9月27日迎来了庆祝建陵350周年的日子。

  虽然历史学家对于这座陵墓竣工的确切日期存有争议,但是印度政府决定从27号开始举行六个月的庆祝活动,庆祝活动安排包括举行放鸽仪式、风筝比赛以及举行古典音乐会等,官方还发行了一枚特种邮票。

  座落在印度古都阿格的泰姬陵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去年吸引了300多万游客,到印度的旅游者大都是慕它的盛名而来。泰姬陵最引人瞩目的是用纯白大理石砌建而成的椭圆形主体建筑,皇陵上下左右工整对称,中央圆顶高六十二米,令人叹为观止。泰姬陵始建于1631年,当时的莫卧儿帝国皇帝沙贾汉为纪念其爱妃慕塔芝玛(一译泰吉·马哈尔),动用了数万名工人,花费22年时间修建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宏伟建筑。由于泰姬陵通体用雪白的大理石砌成,墙壁、门扉、窗棂雕满了精美的花纹,因此早中晚不同时间去看泰姬陵,总能有一番别样的感受。

  组织者担心庆祝活动对主体建筑造成破坏,今年的整个庆祝活动都有意低调进行,活动地点远离泰姬陵。1996年当局曾在泰姬陵举行过一次音乐会,据认为音响的震动对建筑结构造成了破坏。今年的音乐会将在泰姬陵2公里外的一座红沙石城堡举行,此外当局还选择了放鸽子、放风筝比赛等活动来庆祝建陵350周年。印度北方邦的旅游官员9月27日以金色的花环欢迎聚集在泰姬陵的游客,从而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

  但一些游客表示,对印度如此低调庆祝最著名的陵墓350周年表示失望。(天石/天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