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路透社:竞选辩论也许将成克里最后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41 新华网

  路透社26日评布什总统和克里参议员将于30日开始的一连串辩论,认为这也许将成克里最后的机会。

  评论说,选民们将得到首次直接把这两位总统候选人进行比较的机会,克里也将有一个机会来说服美国人相信他是适合当总统的。这么做也许是克里最后的机会。

  经过将近两年政治上的小规模冲突之后,布什和克里在三场各90分钟的全国电视辩论中肩并肩地露面,有可能改变总统竞选中势均力敌的局面。民意测验结果表明,两位候选人得到的支持率接近,布什稍稍领先。

  民意测验结果还表明,选民们对这两位候选人都有颇多的担心。尽管绝大多数选民都对在共和党人布什的领导下这个国家将向何处去表示担心,尤其是在伊拉克问题和经济问题上,但是他们仍然不相信民主党人克里有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如果克里在辩论中不能成功地消除萦绕在选民们心中的疑虑,那么他在11月2日选举之前就将没有什么希望能够这么做。选民们怀疑克里能否成为确实适合替代布什的人。

  电视辩论会将是最大规模的竞选活动,将给两位候选人讨好那些尚未拿定主意或者可能会根据辩论情况改变主意的选民提供最好机会。根据一些民意测验的结果,有多达1/4的选民尚未拿定主意或者会改变主意。30日开始的首场辩论将在佛罗里达州科勒尔盖布尔斯举行。辩论焦点将集中在伊拉克和反恐战争问题上。

  布什克里竞选辩论规则

  据路透社26日报道,布什总统和民主党挑战者克里的三场辩论会,将坚持在其竞选班子之间达成的长达32页的协议中提出的严格辩论规则。这些规则规定了从辩论的内容到讲台大小的一切事情。其中一些规则如下:

  ———首场辩论会的重点将是外交政策和国土安全,最后一场将集中在国内政策和经济政策上。第二场辩论会将包括一系列主题,其中有外交政策和国内政策。

  ———候选人在这些辩论中的任何一场都不可以作开场陈述,不过他们在每场辩论结束时可以做两分钟的最后陈述。

  ———候选人不可以相互向对方直接发问。他们也不可以相互要求对方作出保证。然而,他们可以提出修辞性疑问。

  ———提问和做最后陈述的次序将通过掷硬币来决定。

  ———在首场和最后一场辩论中候选人将站在台上,只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第二场总统辩论会将采取“市政厅”的形式,候选人回答观众提出的问题。候选人将同主持人一起坐在桌旁,但是可以在固定的、有限的范围内走来走去,不过相互不得靠近对方。

  ———在市政厅辩论之前,主持人将审查观众准备提出的问题。第三方,包括竞选班子不得事先看这些问题。辩论中,观众将由100至150名很可能参加投票的选民组成。这些观众将平分成倾向于布什的和倾向于克里的。这两个阵营将不加以分隔。(完)(来源:参编)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