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新任防卫厅长官称将采取灵活措施应对新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新任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星期一称,他将采取“灵活措施”应对诸如恐怖主义和导弹攻击等新威胁。他还发誓要继续伊拉克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这位前外交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存在着恐怖主义和导弹这样的新问题。小泉首相告诉我要建立灵活的防御措施来应对这样的新威胁。”

  大野功统还表示要继续保持与美国密切安全联系。他说:“我们必须认为日本的和平和安全是以日美和平和安全条约为基础的。”

  他说,日本将继续向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他说:“日本通过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重建支援作出了国际贡献。”

  日本正在考虑将在伊拉克执行人道主义援助任务的自卫队部署时间延长12个月。这一任务原订于十二月份完成。作为美国最坚定的盟友之一,日本在伊拉克萨马瓦市部署了550名自卫队队员,以执行伊拉克战后人道主义援助任务。这是自1945年以来日本自卫队所执行的最具争议性和危险性的海外任务。(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